close



在搬家過後,貓房有了,
但是唯獨缺他們睡覺的地方,一直很怕冬天他們會冷~

       

而且貓房沒有東西可以收納,搞得東西擺的很雜亂 (上圖)

    

市面上的貓跳台雖然有睡窩,也讓我覺得不是很實用 ,
家裡也有跳台,買了不一定會玩
(家裡一隻貓懶得動、一隻不能跳高)
材料也不是很好....= =


在之前有看過網路一個賣家客製貓跳台,
對於他們的材料和用心部分讓我很生火,一直很想跟他們訂購!!!
花了好一陣子慫恿汪麻,想幫家裡的毛小孩添購跳台的部分。
在十月底終於鬆口讓我訂了!!!!!!!!!!!!!

一開始自己稍微設計個樣子跟賣家討論,我想要的部分和用文字詳細說明。

 

 

1.置物櫃 2.貓屋 
底下置物櫃 高40 寬40 長100cm (要有門可以打開)
貓屋x3  ( 家中有胖貓所以開口要大一些 )
整體貓跳台希望不超過 高150公分 寬40 長100cm

 

 

  


然後隔天賣家就立刻幫我們設計出這款貓跳台!

雖然樣式簡單,但是很符合我們的需求,
基本上我們也不敢篤定家裡的貓會用貓窩,就算他們不用~
但是至少還有置物櫃和貓抓柱實用的東西來平衡我們缺憾XD


然後跳台部分有分:木心板(原木)、貼皮、包布。

貼皮:賣家有說用久之後邊角可能會翹起來...所以就放棄貼皮了。


包布:會積灰塵和沾毛,雖然我每天打掃家裡..
可是我真的挺怕積灰塵的,又怕貓亂尿不好清..所以就放棄了。


所以我們選擇了木心板,最重要的原因是,賣家有分享可以上漆的部分!!!! 


然後在兩個禮拜過後,11/13號貓跳台寄來了!!!

以下是開箱~


  


貨送來是一大早...(對我來說XD)

但是聽到是貓跳台送來!!! 很開心的去簽貨!!!!

不過............

(以下抱怨,不喜跳過!)

該死的送貨員不願意幫我搬上樓
我問了第一次  "可以幫我搬上樓嗎?" 他沒說話
他繼續推推車,直到在我家門口的時候..我再問一次
"可以幫我搬上樓嗎? 這個我搬不上去" 
( 跳台這東西至少也有40~50公斤吧 囧 )
送貨員:我的車停在車道上,沒辦法幫你搬喔~我怕我的車被撞!
其實我聽到之後我就火大不講話簽收了
我真的不知道送貨員的心態是什麼?
要送大型貨物 基本上簽收的客戶會要求搬上樓啊!!
又不是我叫你把車亂停的!!怪我喔!!這是你的問題吧!!
你以為你送貨的只要把客戶東西送到他手上,就好了嗎??!!
所以就求快把車亂停,叫客戶趕快簽收就閃喔!!!!!
啊不就以後我外送麵的時候,
跟客戶講說『不好意思,今天我們很忙,所以麵是生的自己煮喔
我一個女生是要怎麼把40~50公斤的貓跳台搬上樓啊!!!
(還一大一小箱)
然後..告訴汪麻,
汪麻慎重起見的去查了一下貨運是否有收費搬上樓,發現搬上樓是要收費的!
寫信去詢問賣家是否運費有含搬上樓?希望以後在這方面能多加詳細附註,免得買家沒心理準備要搬貓跳台。
但是,賣家有說貨運公司允諾會搬上樓! ! 我是第一個遇到這樣問題的買家,他們會打電話去貨運公司反應。
老實說這樣的情況,整個讓我買貓跳台的喜悅降到了冰點
(如果你買貓跳台兩箱40~50公斤以上自己搬上三樓,我看沒有人臉色會好看)


===============回貓跳台的原文===============

開箱之後是上漆的DIY

賣家上漆的漆是「得利竹炭健康居」(乳膠漆)
說這種漆是屬於綠建材,無毒...等低污染的。

我跟汪麻殺去油漆行後,也指定要買這牌的油漆,
但是老闆推薦了另一種更好的! (也是他們的主打啦XD)


  

『立邦淨味全效內牆乳膠漆』

簡介
立邦淨味全效內牆乳膠漆 ­: 是一種環保、健康、淨味油漆,保障家人健康,新屋即日入住。 立邦淨味全效內牆乳膠漆是採用國際先進的IPS+(新型聚合體合成工藝)技術,大大減低了産品中殘存氣味,並達到國家規定的低VOC環保署標準。 它擁有緻密漆膜,能覆蓋細微裂紋、高度防水、抗鹼防霉,擦洗次數更高達30,000次,是一種將環保與全效功能完美結合的乳膠漆,特別適用於室內裝修及舊牆翻新工程。 它同時具有電腦調色功能,可於全港九10多間Color Creations立邦配色中心內選擇自己喜愛的顏色,色彩自由mix & match。

優點
多達14種功能:
1.超低氣味,新屋即日入住 (真的沒什麼味道!!! 今天組好就可以用)
2.超低VOC,更環保 (VOC是塗料中揮發的有害物質)
3.特強耐擦洗,高達30,000次 (還沒擦洗不知道XDDDD)
4.高效覆蓋細微裂紋 (可以上的很均勻,但是也要多上幾次)
5.更強透氣防水功能 (貓還沒尿不知道會不會防水@@)
6.漆面更細緻、順滑 (摸起來是還滿平滑的)
7.超級防霉 (還沒發霉不知道會不會XDD)
8.抗鹼 (............)
9.遮蓋力強 (真的~還不錯!)
10.啞面漆膜 (不知道那是啥@@)
11.快乾效能 (真的很快乾,一個小時就OK)
12.容易施工 (也是要有好工具輔助啦~)
13.持久亮麗 (第一天用...不知道能持續多久)
14.特設電腦調色,選擇更多 (可以調出288種顏色喔!!!看色卡的!)



老闆也強調說他能分解甲醛~
我跟她說過貓跳台用的材料,已經是綠建材的木頭了。
老闆說可能還是多少會有一些!! 所以分解甲醛這方面很棒!!


而且我看了兩種漆的價錢,實在也差不了多少!!(一公升差100塊)

立邦顏色也很多,而老闆評估貓跳台只要買1公升就夠了~
立邦最少的可以買1公升,買那麼多沒用完放著也浪費@@

而且漆的部分不打算漆貓窩的裡面~

    


所以就敗了立邦1公升 350 + 買用具 滾輪、盤子、刷毛 230 = 580$

而且顏色是現場調的XD 機器在調的時候整個好妙喔!!!!

這款漆店家總共可以調出288種顏色,
我們就從色卡中選出一款讓店家幫我們調。


  


我們買的是的是寶石藍,我跟汪麻都比較喜歡藍色,
想說是小孩子的房間用比較亮眼的藍色。

打開來真的沒什麼味道!!!!!
絕對不是因為我感冒有點鼻塞的關係


而這個油漆也不用調什麼幾比幾的水,老闆說真的要調的話,
用一點點水就夠了,油漆比水大概20:1
( 我們硬要老闆說個比例XD 不然他一直跟我們說看FU )


  

汪麻,下手第一漆!!!!

其實漆油漆還蠻好玩的呢!!平常沒有什麼機會漆~

這種油漆還蠻好漆的,不像我之前有一次漆房間用的比較爛的油漆...

乾了還洗不太掉,味道也超難聞的!!
這種比較好的油漆,根本完全都沒什麼味道,
就算沾到手乾了摳一摳就掉了!!!

而且漆上去很快就乾了!!!

  

全部漆完,大概一個小時吧,等全乾不到一個小時。

老實說我跟汪麻偷懶XD 只塗一層而已!!!

不過果然是專家,那罐1公升的油漆,塗兩層綽綽有餘呢!!!


然後開始把支解的貓跳台,搬到貓房,要把他們拼起來了~~~~~~

  


在裝貓抓柱的時候,還發現上面有貓的商標圖整個很可愛XD

  

家裡的貓真的都很"雞婆" XD
把"雞婆王"小隼,關進貓籠後~又來一個監工的!!!!


    


貓跳台很容易組裝,只要鎖幾個螺絲~就可以完成了~
過程應該是不用半個小時。

    

完成啦!!!!!!!!
客製的貓跳台~自己想要的顏色!!!!!
完美啦XD


以下就是家裡的毛小孩開始驗貨了!!

    

隼隼因為腳腳截肢的關係,所以跳不是很高。
而這樣的設計~也讓他順利的上樓:D

  

下面置物箱的東西~~
整個超感動的!!!! 都放進去了!!!!!!

貓房終於不再雜亂!!!!

  

跳台真的很穩,就算貓全部都上去了,都沒有搖晃的問題!!
也是有因為下面是置物箱,所以更穩,但是貓抓柱都不會搖晃呢!!

去寵物店看那些貓跳台,貓抓柱整個就是晃呀= = 
都覺得我家貓會用垮他們!!!

當初有要求邊角要修圓,賣家幫我們稍微磨砂,做的還不錯!
但是貓窩的門的部分發現有點粗糙...這就要靠自己加工了。

雖然貓跳台,火燒了五張小朋友~~~
但是,只要想到毛小孩們都開心一切都值得了。

最後,感謝賣家用心製作及設計我們專屬的貓跳台,也辛苦妳們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用品 貓跳台 貓窩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懸扶栗子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